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提名的台灣電影《第四張畫》,於昨日(10/19)舉辦盛大榮重的「開運首映晚會」。導演鍾孟宏率領演員畢曉海、戴立忍、郝蕾、關穎、納豆、白雲等人一同出席。晚會現場不僅透過畢曉海活潑逗趣的「《第四張畫》十全十美之道」作為開場,慶祝電影入選國際十大影展「十全十美」;關穎更也搭配繽紛絢爛的「金馬七彩霓虹燈」,將電影入圍金馬哪七項大獎流暢地說給大家聽,讓現場掌聲歡呼不斷。而片中兩大美女演員郝蕾及關穎,也手持梆子一同進行隆重的敲鑼儀式,宣告《第四張畫》上映票房長紅!

晚會一開始,關穎便一襲氣質雅緻的黑色套裝,率領男主角畢曉海活力豋場。關穎一開始就問畢曉海還能不能背出片中的「大學之道」台詞,但機伶曉海反倒以活潑逗趣的「《第四張畫》十全十美之道」送給現場貴賓與觀眾,逗得大家掌聲不斷並笑得合不冗嘴。關穎更興奮宣布目前《第四張畫》已經入選台北電影節、瑞士盧卡諾影展、多倫多影展、釜山影展、東京影展、溫哥華影展、夏威夷影展、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、莫斯科當代電影節、法國南特影展等十大國內外知名影展,可謂是「十全十美」。尤其是挖掘多位台灣知名導演,被譽為「台灣新電影搖籃」的南特影展,選片人在盧卡諾影展一觀賞完《第四張畫》,便立刻致信邀請本片參加競賽單元,並不遺餘力跟許多影展、片商力讚《第四張畫》是他在盧卡諾看到最好的電影之一,無疑給足本片面子。另外本片同樣入選莫斯科當代電影節競賽單元,將會跟坎城影展閉幕片《樹上的父親》,以及由喬治克魯尼配音的美國動畫片《超級狐狸先生》一起同台競賽,風光全世界。

此外,片中兩大美女郝蕾及關穎,也各自手持梆子,與眾演員一同進行敲鑼儀式,預祝票房響叮噹,畢曉海由於不知道要站哪邊,所以現場還上演「畢曉海繞場好多圈」的逗趣花絮。就在眾人敲鑼的同時,「十全十美、票房長紅」紅布簾也從左右兩邊降下,讓現場瀰漫喜氣洋洋的氣氛。好久沒有見到郝蕾,關穎也開心表示:「我覺得和郝蕾合作真的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,當時一跟她對戲就被她的精湛演技給嚇到,真是名符其實的戲精。當我一聽到她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時候,真的也很為她開心,覺得她一定會把金馬給抱回家的!」而已經來到台灣第二天的郝蕾,今天一襲熱情紅色套裝,期望票房長「紅」之外,同時也表示:「我真的很喜歡這邊,而且第一天來就逛了饒河夜市,吃了很多美食非常滿足。雖然即將要結束宣傳行程回到北京,但我絕對要排除萬難,再度蒞臨台灣參加一年一度的金馬頒獎盛會,不來參加,我想我一定會後悔!」

而在片中客串廟公的白雲,也現身首映會場聲援電影,透露:「我不太擅長背台詞,所以很感激導演給了我這個可以邊掏耳朵邊看劇本的角色,讓我邊看邊掏,戲就給這樣拍完了,而且後來發現入圍了金馬獎七項大獎,也覺得實在是於有榮焉。」此外白雲也透露昨天參與首映會之前,做了一個獨特的夢:「我夢到了四匹馬而且拉了黃金,我相信我們《第四張畫》一定可以旺旺旺,除了騎金馬一定還會票房大賣的!」

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配角等七項大獎的《第四張畫》,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。劇情描述從小被母親遺棄的男孩小翔,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去世,使得他再度與多年不見的母親重逢。小翔隨著母親進入她新的家庭,並開始跟性格陰鬱的繼父同居,然而當年跟隨小翔母親一同離開的親哥哥,現在卻消失在所有人的生命裡,不知去向…。

 

[電影介紹] 第四張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la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