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強勢入圍金馬七項大獎,被譽為今年最具人文關懷的國片《第四張畫》,片中一家人終於「團圓」!導演鍾孟宏於昨日(10/18)率領主要演員戴立忍、郝蕾、畢曉海共同出席「團圓慶功記者會」,郝蕾特地從北京空運美味小甜點到現場,親手奉送導演、媒體、以及她在片中的老公兒子,希望大夥「吃甜甜,賺大錢」(台語),《第四張畫》票房大賣!可愛的畢曉海更特地手繪片中郝蕾剝橘子給他吃的經典畫面,祝福郝蕾大吉大利,順利斬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!

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演技派女星郝蕾,於十七日晚間從北京來到台灣,展開連續三天馬不停蹄的宣傳行程。這次是她第四度來到台灣,郝蕾今天以俐落短髮造型現身,一襲黑色勁裝,盡展帥氣風格,一現身馬上秒殺許多底片。郝蕾表示很開心可以跟鍾孟宏導演合作,並給予導演最高讚譽,透露她當時一看完鍾導的前作《停車》,便對經紀人大讚鍾導一定可以成為大師,因為鍾導的思維方式與觀察角度都非常敏銳獨特,並對電影充滿純真的熱情。鍾導也透露他已經一年多沒再見到郝蕾,看到他真的十分開心,也覺得她現在變得更加精瘦,整個人的狀態也越來越棒!此外,她也稱讚片中的老公戴立忍,表示他的感受力特別好,雙方不需要太多言語溝通,光是以表演就能感受到彼此的絕佳默契,她很信任戴立忍的演出,並表示跟戴立忍合作,真是一個「美好的回憶」!

同時,郝蕾也特地帶來她從北京買來的驢打滾、茯苓夾餅、麻團、豌豆黃、北京果脯等小甜點,分送給在場所有劇組成員及來賓,感謝導演邀請她演出《第四張畫》,並能有機會角逐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郝蕾更也誠意十足學習台灣俚語,表示:「台灣有句俗話『吃甜甜,賺大錢』(台語),所以我希望大家吃完我送的點心之後,《第四張畫》也能夠賺大錢,票房大賣!」而正值發育期的畢曉海看到美食當前,二話不說趕緊品嚐,才吃第一口就開心大讚:「這真是天下超級無敵美味,白芝麻一入口就香氣四散,非常好吃!」而曉海也善盡孝道,親自餵茯苓夾餅給她片中的媽媽郝蕾,感激媽媽遠渡重洋帶來好料,場面溫馨又甜蜜。

也因為郝蕾難得來到台灣,畢曉海更製作神秘「第五張畫」賀禮送給他在片中的娘親,表示:「我特別畫了一幅畫要送給片中的媽媽,這場戲是她來接我回家的時候,我們一起坐在火車上,她剝橘子給我吃的畫面。那次我們特地坐火車從紡寮到台東,沿途的風景非常美麗,也很有趣!我把這幅媽媽在吃橘子的畫送給她,祝福她大吉大利,順利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!」一語雙關的貼心舉動,也讓郝蕾又驚又喜,大讚畢曉海真是個懂事的乖小孩,也表示:「看到曉海真的很開心,發現他長高了,也變得更加成熟了,我覺得我跟他其實一點都沒有年齡上的差距,兩人就像好朋友一樣!!」

現場也有媒體詢問鍾導最想獲得金馬獎的哪一個獎項,導演則打趣地說最想獲得「最佳票房獎」!尤其電影即將在本週五盛大上映,希望所有觀眾都能進戲院去捧場。而對星座頗有研究的郝蕾,則表示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最接近巨蟹座,乍看十分居家,但也很安逸在自己所建構的小世界。至於擇偶條件,郝蕾則笑稱:「有沒有錢不重要,但交往第一步絕對就是要看星座!」

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配角等七項大獎的《第四張畫》,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。劇情描述從小被母親遺棄的男孩小翔,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去世,使得他再度與多年不見的母親重逢。小翔隨著母親進入她新的家庭,並開始跟性格陰鬱的繼父同居,然而當年跟隨小翔母親一同離開的親哥哥,現在卻消失在所有人的生命裡,不知去向…。

[電影介紹] 第四張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ola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